新浪首页 | 网站地图
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美媒称柳金比约翰逊更得宠 同是金牌得主差距却大

http://2008.sina.com.cn  2008年08月21日20:02   新浪体育
美媒称柳金比约翰逊更得宠 同是金牌得主差距却大
柳金比约翰逊高出一头

  在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,美国选手柳金赢得了女子全能冠军,而她的队友肖恩-约翰逊则是平衡木项目的金牌得主。想知道两位冠军有什么不同待遇吗?《洛杉矶时报》暗示同时获得金牌,约翰逊却没有得到柳金那么风光的时刻。

  全能冠军柳金出席了一个在小花园内举行的奥运会赛后新闻发布会,而肖恩则与男子单杠银牌得主乔纳森-霍尔顿一起在奥运会主新闻中心4号新闻发布厅接受了采访。

  18岁的柳金来自于美国德克萨斯。在本届奥运会上,她收获颇丰,共夺得一枚金牌、三枚银牌和一枚铜牌。她也认为自己至少会参加2009年的世界体操锦标赛。

  本周四,柳金将从北京启程回国,而在达拉斯机场,人们已经为她准备了一个盛大的欢迎活动。下周,柳金将参加Jay Leno的表演活动,并将开始拍摄一些电视广告;在奥运村里,柳金的照片已经被印在了自动取款机上;同时,已经获得过9枚世界比赛奖牌的柳金也开始谈论着自己将继续参赛的计划。

  16岁的肖恩在奥运会上夺得了四枚奖牌,其中包括一枚金牌和三枚银牌。对于自己的未来,肖恩还并不确定,她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继续参加体操比赛。

  现在,肖恩正计划去购物,她还想去长城,也想参加奥运会闭幕式。开学后即将上高二的肖恩将休学一个学期,参加一个体操巡回表演。但当谈论到自己是否还将参加体操比赛时,肖恩却表现得没那么积极。

  肖恩说:“很难想象还要继续四年。在全能比赛失利后,我觉得非常伤心。这并不是因为我只获得了银牌,但却因为我已经倾注了自己所有的情感。我在训练中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夺得冠军。但我为自己感到骄傲,我也一直高昂着头。”

  在奥运会体操女子项目比赛开始前,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格兰迪曾发表了一番言论,他希望能够在今后的体操比赛中使人们更注重运动员的艺术表现力,而不是使他们单纯追求动作的难度。他担心体操运动的未来会逐渐偏离其原本优雅的本质。他说:“我害怕这项运动会与之前的平衡偏离太远。”

  从2007赛季开始以新人身份参赛以来,肖恩已经赢得了自己所参加的所有全能比赛的冠军,这其中包括4次国家队与奥运会选拔赛。但在奥运会上,肖恩却败给了柳金,没有拿到这枚自己最想拿到的金牌。

  在女子团体资格赛后,肖恩的教练乔良就认为裁判对她的打分偏低,并在此在女子团体决赛后提出了质疑。乔良说:“我不知道他们是在哪里扣分的。在去年世锦赛上,肖恩做的差不多是同样的动作,但这次的得分却有点低。”

  尽管柳金的父亲兼教练也对奥运会中的评分提出过疑问,但他却说自己明白在新的评分系统下,运动员该做出怎样的改变。也许正因为如此,她的女儿才想要继续自己的体操比赛事业。而肖恩,她现在只是想参加巡回表演,让自己开心一点。

  (包亲天)

已有 _COUNT_ 位网友发表评论  我要评论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